個人簡易工程-第43篇-抽水型加壓機 升高安裝 及 開箱 -製作紀錄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開箱及施工簡述:這是我自己進行的抽水型加壓機升高安裝及開箱過程,為何要升高呢?因為社區要做汙水工程,說實在的!想到又要花錢了!荷包又要縮水了!心裡有點不捨!但換個角度想,為了日後環境的改善,當然要配合政府,所以就進行移機作業!方便工人作業,又因為上次維修過加壓機發現?加壓機已經生鏽過頭了,馬達很容易卡死,所以這次乾脆連加壓機一併更換?我一開始也一樣,先找水電行來估價,估價過程會發生的一些現象,大致如下︰
 
1、好師傅︰會先到施工場地勘查施工現場,會大致告知你如何施工及提供合適的材料、詢問預算…等等相關資訊,供你選擇(基本上你問得越詳細,他會告知的越詳細,因為你會問?他也知道你是半路行家,比較不會亂來),估價跟用料也會比較實在,但缺點就是︰通常他們都很忙,都要一直等,價格會偏高(因為削價競爭的結果,公道的價格也會變得不真實),但用料較實在。
2、劣師傅︰不會先到施工場地勘查施工現場,不會大致告知你如何施工,不會提供任何相關資訊,供你選擇(基本上你問得越詳細,他只會跟你說,沒問題的?我幹這行已經很久了,不然早就關店了),通常估價就直接跟你說一個價格(一定很便宜,材料一般都用劣質品,還聽過有拿2手的管線材料),到現場後?可能又找一些理由說,這個(腳路)難做,又要爬高、又很狹窄,所以要加多少錢,反正他只做你這一攤,能砍你就砍,後續一些爭議就請自行想吧?缺點就是︰通常他們都很閒,隨叫隨到,用料就不用說了,剛開始估價都很便宜,裝好後不久,一些小問題會陸續發生,漏水更是常發生。
3、自行DIY通常是自己有學過或是有相關經驗的人,有跟過師父的、想學習各項技能的、為了省錢的,再者就是上網爬文後,覺得自己也會,這沒什麼難度的,我想自己也深陷在裡面,所以就想自己DIY,缺點就是︰失誤風險高,容易因小失大,容易受傷…等等,優點就是︰可以省下工錢、選料實在、隨時想做就做、可以想裝怎樣就怎樣裝…等等,其他的就自行想吧!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建議想DIY的人,一定要確實知道自己會才做,畢竟該花還是要花)
以上例子我有過親身經歷,也有過親人經歷過的,也有鄰居及朋友聊天時告知的,更有客人聊天時的經驗,所以就大致敘訴一下,我想??你是否有過相關經驗呢?
PS:其實現在網路相當方便,自己也是一邊找文章一邊找廢棄的水管來學習配管,當然是學得不怎麼樣,不過還好可以現學現賣,安裝至今!!也沒有發生任何問題,不過也在此呼籲一些師傅們,我們賺錢要賺得有良心一點,不要為了賺一點錢出賣自己的商譽(像我就不會再找那一位師傅了,當然也不會介紹客人給他),因為後來自己買材料的時候才發現,他們買的材料,原來的價位是多少,就當是花錢上了一堂課,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自己學著去做一些有的沒的。
 
也呼籲一下網友同好們,如果經濟許可的話,還是買知名品牌所製造的會好一點,雖然價格差了相當多,但相信用起來會安心一點。
 
因為自己常上一些相關的網站,所以也來小試身手一下,將個人施工過程op上來,請行家多多指教!,也可以給有興趣的同好一起討論。
 
施工日期/:2013年06月11~12日
 
以下為施工過程紀錄或資料
 
01-這是一部分各種材料實況,所以只隨便照了一張,細看的話你會發現,這次我是用熱風槍,不是用火雞,效果比想像中的好
 
 
02-這是我這次買的抽水式加壓機,也是在住家附近的材料行買的,因為我也是外行,所以還是請老闆推薦,因為是公信行,我想應該可以信任,就選擇相信老闆推薦的這款,也請行家評鑑




 




03-建議買來後先打開電源蓋,一般來說會有一些零件放在裡面,我也會在電線上纏上膠布,以防脫落。



04-先將一些需要安裝的水管纏上防水布,然後安裝,記得安裝時要放膠墊喔,不誇張,有網友忘記裝以後拍照來問我為何會漏水!!記住??一些越簡單的越容易忘記。




 
05-待拆卸的加壓機實況,另一方面就是巷內施工實況,還有就是預計要升高安裝的地方


 
06-先在要鑽孔的地方畫上記號,然後用測管機進行測試,避免鑽孔時鑽到水管或電管,經測試後沒問題就可以放心的鑽孔了,這次我多加一個電源開關,不加也行啦,我是已經習慣安裝了


 
07-接下來就可以將加壓機安裝好,然後進行配管即可,我是先配管安裝未上膠,配管好了以後看看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然後在上膠固定,記得未上膠時的配管會有誤差喔,要多留管線長度,避免過短造成漏水,雖然會很費時間,但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可以避免錯誤的發生,本來今天6/15要拍整體後續照,但工人已經在施工,等幾天後再照吧。

其他說明:以前不懂?只能任憑師傅開價,無奈遇到的都是比較不好的師傅,所已漸漸的開始上網看看一些網友的文章,學習著做一些小小工程,所以我也會將一些簡單的、危險性低的工程文章OP上網,跟大家做一點討論及分享DIY的樂趣,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備註說明:可能是我有做一些簡易工程的文章,所以總是會有網友來電或來信詢問是否能幫忙安裝施工,在此感謝網友的認同,但我還是盡可能地婉拒,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師傅,也沒有考取相關的職業證照,更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施作的方式也是自己上網詢問或自行摸索的,並非專業的施作方式,所以只能婉拒。
拍攝日期/:2013年06月15日
 
08-已經將加壓機安裝好,配管黏也好了,也多加一個水閥,安裝好經過3天了,今天再檢查看看有無漏水,目前都很好,管線也固定好了,這樣就算已經完成了


 

 

 

 

施工日期/20150110

09-今天要來回報使用狀況,經過大約1年半的時間,使用期間?馬達卡住過一次,第一次以為是內部馬達卡住,所以經過簡單的上油及維修後,就可以順利運轉了,大約再經過3個月後,在今天例行檢查時!又發現,怎麼又卡住了,心想怎麼回事?所以再次拆機,這次連抽水的地方都拆,才知道!原來都生鏽了,所以卡住,沒想到品質真糟糕。




備註:本來想說去水電師傅都會去買的店家買機器,品質應該有保障,沒想到!!用不到2年!卡住2次,有時想想,店家賣這種商品給消費者,或者水電師傅買這種品質的商品來安裝給消費者,難道都不在乎自己的信用了嗎!!一台機器用不到2年就問題多多,真是買錯比買貴更浪費,只能安慰自己,花錢上了一課。

像我自己以前,也都是請水電師傅安裝的,價格也沒跟水電師傅殺價過阿,該付的也是有付!現在稍微知道後!原來當初師傅也是給我安裝這種品質的商品,想想真是心寒阿,後來自己去買,也是跟店家要求知名廠牌,耐用度佳,具高品質,優質的機器,店家 也是告知品質沒問題,沒想到會有這種結果。

後來!!也是上網做過功課,多多詢問網友之後才知道,原來店家或水電師傅所謂的進口貨也包含那個 大國 ,對他們而言!!那種價格就是他們認為的知名廠牌,難怪在詢問他們時,他們的回答都是很籠統的,所以後來要加裝加壓機時,真的是有做過功課之後,才去購買實實在在的知名廠牌,耐用度佳,具高品質,優質的機器。

我先前已有加裝3樓的另一台加壓機,也是一樣找住家附近的店家詢問,還好找到的店家真是不錯,雖然作業前也有上網做過功課,後來又看了很多文章,該商品的風評確實不錯,而自己使用後也覺得,雖然比這一篇文章的機器還要早安裝,使用上不但安靜,而且使用至今,還沒發現有任何問題,所以後續要更換加壓機時,就再買同類型的機器或廠牌就可以了,如果有興趣的話,文章如下,敬請自行連結觀看

連結-我的 個人簡易工程-11-加壓機 安裝 及 開箱 -製作紀錄-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989

我自己從來不會因為價格便宜而去購買商品,只是因為自己沒有專業知識,只能信任店家或師傅,然而我的運氣實在不好,遇到的都是劣質店家及師傅,無奈之餘!!只好開始學習自己動手DIY,當然也會先請教師傅或上網看文章,加上大部份網友都願意教育,所以我有自己的作業方法時,也會製作文章跟大家分享、討論並接受指教,我相信,這樣也會對自己有幫助。

話說回來!!自己並不是專業的水電師傅,只是喜歡研究相關的技能,也常收到一些3C家電可以練習拆裝維修,所以才會這一點點的DIY能力,加上自己有信心可以完成作業,才會自己動手作業,如果您有相關的需求工程,不妨先自己上網做功課,在找水電師傅時,不至於會完全不懂,當然要找具合格證照的水電師傅,想當然也可以要求施工的材料、品牌…等等,再跟師父簽約施工即可,畢竟DIY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如果您沒自信自己施工的話,還是建議您花錢請師父施作,避免因小失大,共勉之。

題外話:因為有製作文章的關係,所以有時朋友也會請我幫忙協助安裝,當然一開始我都是拒絕的,只是有時真的被 廬 到不行,難以拒絕阿,也因為如此,我都會要求朋友客戶一起討論如何做業、想要怎樣做,其實另一方面!他們也可以一起跟著學習如何做、如何選購商品、店家…等等之類的,想當然爾!我也會收取一定的友情價(只是也不會收的特別便宜),因為我喜歡也習慣跟客戶一起找店家買料、選料…之類的,也因此學習到很多很多,也在此感謝朋友客戶的信任及練習機會之提供,在此感謝的啦。

 

連結-我的 Xuite 隨意窩 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