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生工坊 高雄 - 2013年 第31 -無線倒車顯影系統安裝暨測試影片 - 製作紀錄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施工簡述:因為換了新的中古貨車,加上有裝設可以前後伸縮式的雨遮設備,一旦使用雨遮設備後,貨車要倒車時,後方就完全是死角了,所以就需要 無線倒車顯影系統 來進行倒車輔助,畢竟開車就要注重安全,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所以就上拍賣網查詢設備,也上網看了一些DIY的作品,當然也利用網路詢問一下有賣相關設備的店家,最後就選擇無線的設備,雖然有斷訊的問題!!但大部分的斷訊情況都很快就會回復了,這個也是看網友的文章知道的??因為自己也是第一次進行安裝!!!對於汽車的結構根本是外行,一想到要拉線進車內,信心全無阿,所以還是以無線的設備來做安裝,自己雖然不是安裝的很專業,但還是可以接受啦,就這樣摟,以下就是記錄過程了
 
施工日期/:2013年01月31日,施工約5個小時,畢竟是第一次做,所以做得有點久,以外行人來說,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01-無線倒車顯影系統所有的設備,也是開箱,所以特別照得詳細一點,因為我的貨車裡有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加上無線倒車顯影系統,如果全部都是用吸盤黏在車窗上,人家還以為是藝人出外景的車,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後照鏡式的顯影系統,看來老闆還滿貼心的喔(應該是老闆接的)、(已經確定是老闆接的了,評價時詢問的),已經幫我把部分的線都接好了

















02-因為想說都要買了,剛好那個網站也有賣MP3設備,所以就一併購買了,也因此超出一點預算,雖然是開貨車的,但我還是喜歡享受開車時有喜歡的音樂陪伴





03-這是我的新中古貨車,設備當然要先進行測試,不然裝好後才發現壞掉的話,那就白忙一場,初步測試是OK的



04-設備沒問題後,就是開始進行鏡頭安裝了,先拆下車燈的部分,然後送電打到R檔,有燈亮的就是倒車燈,然後測試正負電,電源找到後,再測試看看,嗯嗯~OK了。題外話之一,安裝過程發生的意外,以為是設備故障,還好是因為保險絲燒掉,又去買了保險絲,為何會燒掉呢??因為測試時正負極接觸到(是在插頭那裏),所以燒掉了









05-鏡頭裝好後,我是先鎖一根螺絲,日後確定位置沒問題後,再鎖上另外一根螺絲



06-接下來就是我最討厭的事了?整理線!!對了!因為大部分的發訊器都是不防水的,這一組我忘了問老闆,所以乾脆用矽利康做防水塗層





07-總算完成了?顯示器的部分我是不滿意的,因為白天太亮,容易反光,晚上效果還可以接受,所以分別各照一張





PS:完成後要有4組插頭?但因為我只有2組3插的插座,所以只能互插取電,但只要3插的插在另一組3插的,保險絲就會燒掉,真是失算,看來用電過頭了,看看是要犧牲音樂呢?還是要買4插的?又要超出預算了!但又擔心買4插的以後,用電會不會過大呢?造成其他的損失呢?真是煩惱阿,對了!!還有網友阿!網路神人一堆,請給我建議吧?小弟不勝感激阿(外行人求救)。總算決解了,也查出原因了。
08-原因出現在行車紀錄器的電源線,有部分損壞,造成短路,所以一插電就燒掉保險絲,經更換電源線後就沒有問題了,當然也換4插的電源座了(2組3插的放在車上太佔空間了),電源的問題總算解決了,也因此學到一個經驗。會發現原因是因為,拿電源線搖晃時聽見有異聲,拆開看發現的。





無線倒車顯影系統 測試影片: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地測試,不然太危險了,背景音樂就是那個MP3設備,還滿穩定的

youtube 影片:無線倒車顯影系統 測試影片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FPvRGlsv0

youku(優酷) 影片:無線倒車顯影系統 測試影片 Part 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A5NDI1MDIw.html

回報日期/:2013年03月11日,使用經過一段時間了,針對此商品做一點評價。
心得報告︰
1、相當容易斷訊,約需1~4秒才能接訊,有時要重新打檔才能恢復正常
2、無線接訊設備無防水功能,所以容易因為潮濕造成設備故障(使用至今已有影像模糊的問題),雖然鏡頭有防水功能,但有關設備有故障的話,就會有連帶關係。
3、後視鏡顯影設備白天顯影不清楚,放置角度過高不易觀看。
連結-我的 Xuite 隨意窩 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