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易工程-58-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開箱及維修 -製作紀錄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即時通:guess_chen1981,很少用了,想到還是會用

 

行動網路:LINEWe Chat,搜尋IDguess_chen1981或加入手機號碼至通訊錄即可,記得加入後要進行手動更新。

 

施工簡述:這是我自己進行的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維修 過程,最近閒來無事!開始尋找一些中古機器來學習整理及維修,尋找方式很簡單!網路無奇不有!找到價格低的就詢問,跟著就是議價,可以議到滿意的價格就買,當然我是外行的,現在才開始累積經驗!一開始設定的就是製作國家的機種,除了C國製的不買,其他都可以,但偏偏這次就買到C國製的機種,價格1000元整,跑到彰化自取機器,還好是剛好有要跑台中的貨運工作時,順路去的!因為對廠牌的不認識,誤將此K牌當成J國製的K牌!但買了就買了,哭過之後!還是動手整理吧,以下就是過程了。

 

施工日期/20150825

 

以下為施工過程紀錄或資料

 

01-先來個入手照,整機還算滿糟糕的,當下也不知為何會買,誤將此K牌當成J國製的K牌,但價格只買1000元整,本以為買到便宜貨了,後來因為常去跟農具店的老闆買零件,所以有點認識之後,才聽聞此機就算300要賣,他也不收,所以我又哭了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02-因為先前去農具店買的耐油管是透明的,剛買的原廠新機也是,用了一段時間後,都會硬化、破損造成漏油,一條大約30CM長的管子賣110元,感覺特別貴,所以決定不再去同一家買,但其他農具店離家太遠,加上長期都有需求油管零件,只好上網找,找到聲稱具有抗紫外線的耐油管,因為聽賣家說,機器常曬到太陽的話,要購買具有抗紫外線的耐油管,透明管一般很少會作抗紫外線的,聽完賣家的回覆及觀看都是具優良的評價之後,決定購買試用看看,以常用的2分半油管,100CM,價格95元整,對我而言,已經算便宜了,只是網路買要負擔運費,所以一次購買常用的規格管,大約花了1056元整,目前還是試用階段,因為不知是否如賣家聲稱具有抗紫外線的耐油管,只能用時間來驗證,並準備一些整理工具,開始整理機器作業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03-先將電源線重新接好,再將消音器拆下磨除鐵屑再重新噴漆,也將空氣濾清器清潔一下,順便也將油箱拆下清理一下,順便換個新油管,也比較一下。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施工日期/20150826

 

04-我想問一下,為何農具店只賣零件不賣墊片呢,老板只拿一整片墊片,叫我自己剪,還說墊片難叫得到貨,而且價格也高,自己作就好,沒貨我還能怎辦,自己DIY吧,反正習慣了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PS整理到差不多的時候,再依原樣全部安裝好之後,就是測試機器了,測試時發現,又是化油器出問題了,供油不順,待機時會熄火,調整SL也沒用,所以又要找零件了,但因為是C國製的零件,坦白說!!其實我是不想再換同樣製作國的零件型號,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零件,也到農具店找,不是因為找不到,只是找到的都是同樣製作國的零件型號,只是我想試著改機看看,改成三菱或小松的規格,也去請教了農具店老板,也拿了零件比對,規格不用說,都不會吻合的,後來老闆說要幫我找看看,因為化油器也要符合引擎的CC數才能使用,有一定的困難度,如果最後沒辦法,只能用同種零件了,但會幫我找好一點的品質,所以目前還再等零件當中。

 

 

備註:反正這幾天也要等零件了,順便聊聊心得及話家常!

 

從買機到整理,之後又換零件,總共花費大約在2500~3000元左右,上網查了該品牌的新機價格約在4500~5500元整左右就有了,以C國製的品質而論,使用年限約1~2年,零件就會開始出問題,我的第一台鏈鋸就是C國製的,主要零件倒還好,都是ㄧ些配件零件出問題,而且還很難找,計算總價格及花費的時間來說,實在不建議買中古機,如果有需要的人,真的建議購買有認證過的品牌會好很多的,不然光是維修就划不來,還好我都是利用空閒時間來玩的,一方面來學習整理維修,一方面累積經驗,總不能一買新機就拆機來練習維修吧,所以這次的經驗雖然很想哭,但只能安慰自己買到經驗了,雖然對於品牌的認識完全是外行,但經過購買幾次的中古機之後,跟專業的老板或賣家學習到的經驗,可是用錢買不到的,雖然安慰自己的成分比較多,但對一些品牌總算有所認識,例如:G國製的、J國製...等等,就算是超過10年的機種,經過整理及保養維修之後,完全不會輸給新機,最後!!還是PO文跟網路上的高手們來作個討論,希望能獲得更多的經驗及建議,畢竟高手在民間嘛,最後如果有找到合適的零件,會再繼續PO網分享過程的,如果有興趣的,不防持續追蹤我的文章吧,就這樣了!。

 

 

施工日期/20160428日,最近有找到一家專修割草機的店家,我的另一台割草機改化油器,也是由該家老闆協助完成的,所以順便問看看是否有這台的化油器,老闆表示是有的,我表示要J國製的,老闆幫忙詢問後,該機只有C國製跟T國製的,我當然選T國製,因為要等零件來,所以先做該機其它的保養。

 

05-先將割草桿拆下零件,進行上油保養,完成後再裝回即可,基本上不是很困難。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06-跟著檢視主機,還算乾淨,稍微清潔一下就可以裝上割草桿了,然後等化油器零件來就可以了。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施工日期/20160429日,化油器送來了,要價750元整,嗯~~來說說題外話!!這台新機不確定是多少錢,我想以C國製新機、小C.C.數的來說,大概是3000~4000元整左右,加上這台的外觀跟年齡,您問我值不值得維修換零件,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做了很多類似的維修,網友們!當然褒貶皆有,但只要它上進、能發揮功能,我就不會放棄它,最主要的是,這台出問題之後,當然就是我練習的好機會,因為總不能買一台新的,來拆、來練習吧,當然了!如果您有的是錢的話,可以直接買新的就好,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只是我喜歡這樣做維修,當作一種經驗,話多說了!離題了,反正最後安裝好之後,確定沒問題就可以了。。

 

07-先來看看新、舊化油器的外觀,差異不大,跟C國製的有些微差異,只是不知品質如何,待時間驗證吧。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08-跟著就是安裝了,安裝好後,有點晚了,基本上,下午5點過後,我就不工作了,所以再找一天去試機吧,化油器也要再進行調整了。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測試影片:

個人簡易工程-第58篇-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youtube 影片: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新裝化油器 調整試機 VIDEO0012

 

https://youtu.be/oJtKxQngBJE

 

https://youtu.be/Mj6D3-SOkAI

 

哔哩哔哩 bilibili B站影片: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新裝化油器 調整試機 VIDEO0012

 

https://reurl.cc/RWnaeZ

 

西瓜視頻 影片: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新裝化油器 調整試機 VIDEO0012

 

https://reurl.cc/j3Mbym

 

instagram 影片: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新裝化油器 調整試機 VIDEO0012

 

https://reurl.cc/37rd49

 

連結-個人簡易工程-58- KOSTA DELTA 二行程引擎 硬管割草機 25 C.C.- 開箱及維修 -製作紀錄-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nr6Wq1

 

建生工坊-部落格

 
 
 
 
 

建生工坊-露天拍賣

 
 
 

備註:因為小弟也是初學者,以初學者的角度PO文,相信您比較容易學習,但也因為小弟也是初學者,所有步驟都是以文字說明,很容易疏忽到一些步驟或是說明錯誤的現象,所以您在看完文章後,如果有更好的說明及方式,也請您不吝賜教,提供給我進行改進,這也是我PO網的目的之一,在此先行感謝您的觀賞。

 

其他說明:自己長期習慣上網看看一些網友的DIY文章,而且也有網友的經驗分享,所以漸漸的開始,學習著做一些小小工程,所以我也會將一些簡單的、危險性低的工程文章OP上網,跟大家做一點討論及分享DIY的樂趣,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備註說明:可能是我有做一些簡易工程的文章,所以總是會有網友來電或來信詢問是否能幫忙設計、安裝或施工維修,在此感謝網友的認同,但我還是盡可能地婉拒,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師傅,也沒有考取相關的職業證照,更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施作的方式也是自己上網詢問或自行摸索的,並非專業的施作方式,所以只能婉拒,除非客戶堅持~笑。

 

 

連結-我的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nr6Wq1

 

連結-建生工坊 各項 工具出租 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OVe1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