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生工坊 - 2016年版 第03篇 割草 除草 服務 ( 平地割草 圍籬清理篇 )  高雄市 仁武區 - 問卷調查篇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即時通:guess_chen1981,很少用了,想到還是會用

行動網路:LINEWe Chat,搜尋IDguess_chen1981或加入手機號碼至通訊錄即可,記得加入後要進行手動更新。

這是我進行的 割草 除草 服務 ( 平地割草 圍籬清理篇 )  ,此服務及拍照過程皆經過客戶同意後的拍照紀錄,所有照片裡有相關重要之項目,我們都會以馬賽克作為處理,以下是我們服務的過程紀錄,敬請觀賞。

服務簡述:這是我進行割草服務時,願意讓我將服務過程進行拍照的客戶,在此先行感謝該位客戶,這次服務的地坪大約160坪左右,這次客戶除了需求 割草 除草 服務之外,大致上也要求,需將圍籬的草及藤蔓清理乾淨,因為這次客戶有交期上的限制,所以只給我4個工作天的時間,就是到7/20號,為了以防萬一,所以這次多請了一位長期跟我承租農機相關機具的客戶朋友,來協助幫忙割草,果然!!我的直覺是正確的,該位朋友,是個高手,比我厲害多了,無論在體力上、割草技巧上…等等,都是個相當有經驗的老手,當然!我還是抱以學習的態度,一邊完成服務一邊學習該位朋友的技巧!,雖然有交期上的限制,基本上!我還是會依客戶的要求進行服務!!所有服務過程,一定會確保客戶同意後,才會PO上網路,而且服務完成後,等客戶驗收沒問題時,才會向客戶收費,提供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以確保客戶的權益。

工具出租:因為自己除了有承接割草的服務之外,也有提供割草機的出租服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連結下列網址,觀看工具出租的相關資訊。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二行程引擎 肩掛式 斜掛式 軟管/刀片 二用 割草機 除草機 - CB 220E - 日製
-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335520469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TOPONE 二行程引擎 後背式 背負式 軟管/刀片 二用 割草機 42.7CC - BG 430
-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975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日本製造 全能 ZENOAH 小松 41.5cc cc 9 公斤 背負式 軟管 牛筋/刀片 二用式 割草機 - BK 4301
-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426152443

施工日期/20160716號,星期六,高雄市 仁武區,每天工時大約3~4小時,因為夏季的關係,平均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不然會中暑。

 

以下為服務過程紀錄或資料

01-施工前實況,畫紅線區域,就是客戶要求我們施工的區域,可以看得出來,除了一般的雜草之外,大部分都是屬於根莖類比較硬的植物,最高的大約有6公尺以上,植披也很厚。該物件比較難施工的部分,大致上是石頭過多,而且都是大石頭,還有很多大型樹木的樹枝擋住,加上隱藏的大量垃圾,我想!這次的割草工作,確實屬於較難度高一些的工作,這次進行割草時,一樣看起來是之前割草時,割完後!都是採取沒有進行清除雜草的作業,也很有可能都是很久才進行割草作業,所以雜草都是長到很高之後,才進行割草的作業,並且都是直接從植物底部直接割除,這樣不是不好,只是割斷後的雜草過長,容易形成大面積的植披現象,就像一張大棉被,蓋住土地,容易形成高低落差,難以行走,這次的情況也是,高低落差很嚴重,在施工行走上,確實也是很有難度的,當然也是因為我的實戰經驗不足,所以在施工的時間上,需要多一點作業時間,相信再多接幾個案件之後,應該就能克服經驗不足的缺點了,所以這次的切割方式,我會建議,盡量從上割到底部,而且要割採多段切割,應該會更好。









02-說到割草,當然就需要工具了,這次朋友是用背負式的割草機,因為該地的情況,用背負式的會比較好作業,本來是要拍其他的雜草風景實況,結果目光轉移到朋友身上,看發動機器的方式,就能感覺的出來,是個高手,所以乾脆給他來個連拍寫真。






03-這次有請朋友協助,所以可以趁休息時間,多拍一些照片來說明作業概念,可以看得出來,植披及垃圾很多,所以我們在割的時候,也一併連同先前的植披一起割,盡量割的細一點,而且要盡量割到見到底部根,這樣可以延長客戶下次的割草時間,減少客戶的費用支出,增加客戶的滿意度,可以讓我及客戶,都能驗收過關。







施工日期/20160718號,星期一,休息一天之後再繼續

 

04-今天到場施工前,先拍一下前天完成的部分,其實我們一天的工作時間,就已經完成平地割草的工作了,收工時忘記拍照了,今天早上來先補拍一下。我們大概都是10:30開始作業,大概15:30!就受不了要收工了,工作時間平均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不然會中暑,但看看現場,進度確實超前很多,所以找到好的幫手!是很重要的,看看高雄的太陽!超毒的!2天時間!就將所有割好的草,曬到變枯草了,可以想像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所有勞工朋友的辛勞了吧。這次剛好也來試試手機的全景拍照功能,應該就能大致看到完整的施工現場,看得出來,幾乎割到能見到平地了,而且垃圾很多!看來客戶要多花一筆清理垃圾的錢了,因為我只為客戶估價 平地割草及圍籬清理 的部分,不包含收草、清理垃圾及清運。






05-糟糕了,相機好像故障了,就將就看一下吧,我就用說明的方式帶過好了,今天就是要將圍籬的草及藤蔓清理乾淨。










06-大部分的圍籬都已經清乾淨了,只有雙層或以上的隔板網狀圍籬或是有障礙物阻擋的部分無法清的很乾淨之外,其他的部分,相信已經清到會讓客戶滿意的說










07-完成服務了。這次客戶要求的割草及清理的區域,大致上都已經完成了,可以通知客戶前來驗收了,期間剛好遇到前來檢查的環保局人員,順便問一下他,我們割草的部份是否能過關,可想而知,當然能過關,但是!垃圾的部分是無法過關的,真是的,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呢?客戶又要多支出一筆垃圾清理的費用了,只好等客戶來驗收時,再跟他告知情況。等待期間,我們先來做環境清潔的收尾工作,將我們割的雜草清理乾淨,維護道路的整潔,也將空地及廠家的水溝走道清理乾淨,有好的幫手來幫忙,讓我多了很多拍照的時間加以說明。最後的客戶驗收,客戶是滿意的,也一併跟客戶說明垃圾的部分及環保局人員的情況之後,再為客戶估價,但相信客戶已經超過預算了,所以我就跟客戶說,其實只要將垃圾稍微清理乾淨一下,驗收應該就能通過了,沒有必要多花錢請人來清,當然估完價後,就等客戶最後的決定了,這次的服務,也讓我學到很多的經驗,當然!如果我的施工方式!能讓客戶滿意的話,說不定,下次的施工人員,還是小弟我喔,基本上!這次客戶要求的區域及工作內容,都已經完成了,這次有記得請客戶填寫問卷了,所以一併PO上來,供各位參考小弟的服務品質,並多多比較,最後!感謝您的耐心觀賞。






















 

其他簡述:因為要將工作做到最好,所以有部分的服務過程無法完整呈現,敬請見諒。

額外說明:因為自己有接割草的服務工作,所以有空之餘,我會上網尋找相關的專業知識,目前較有用的方式是!割草後的處理方式,一般來說是將雜草打包清運,但價格昂貴,大部分的客戶都會選擇就地放置,雖然方便,但容易形成土地養分,提供下次雜草的生長養分,所以下次的雜草生長速度,長的快又好又壯,這應該不算是好事吧,所以上網找到專業的園藝公司,有一篇說到可以利用!覆蓋的方式,也就是利用不透光之物質,覆蓋土壤表面,使雜草無法獲得生長所必須的光線,而收抑制雜草之效,可利用之物質種類頗多,常用的為稻草及塑膠布二種,本省鳳梨栽培之塑膠布覆蓋,國外庭園花木栽培之樹皮覆蓋,均為此一原理之利用。表土覆蓋除了可抑制雜草生長外,尚可保持土壤水分,提供土壤溫度,如利用有機材料,還可提供土壤有機質含量,為一相當有效的雜草防治方法。此法適用於庭園花木栽培、果園、苗圃等經濟價值較高的作物栽培,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方式,值得推薦,看來!!小弟又要開始學習園藝相關的知識了。

連結-我的 Xuite 隨意窩 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434345055

連結-建生工坊 - 高雄 代客割草 代工樹木砍除 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343644670

連結-各項服務暨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923

連結-我的貨車-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