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生工坊 - 2016年版 第01篇 鋸樹 服務 ( 平地暨高空鋸樹 機車棚篇 後續新增 割草作業 )  高雄市 燕巢區 - 問卷調查篇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即時通:guess_chen1981,很少用了,想到還是會用

行動網路:LINEWe Chat,搜尋IDguess_chen1981或加入手機號碼至通訊錄即可,記得加入後要進行手動更新。

這是我進行的 鋸樹 服務 平地暨高空鋸樹 機車棚篇 後續新增 割草作業 ) ,此服務及拍照過程皆經過客戶同意後的拍照紀錄,所有照片裡有相關重要之項目,我們都會以馬賽克作為處理,以下是我們服務的過程紀錄,敬請觀賞。

服務簡述:這是我進行鋸樹服務時,願意讓我將服務過程進行拍照的客戶,在此先行感謝該位客戶,這次服務的項目,是要將2棵樹木完全鋸除,剛好之前長期跟我工作的臨時工夥伴,已經完成學校船上的實習項目,回到高雄之後,他馬上跟我連絡,所以這次請他來一起協助幫忙鋸樹,看來他應該也滿喜歡跟我一起工作的!。前些日子!為了承接鋸樹工作,花了很多時間跟專業的老師學習鋸樹技巧,並且免費提供機器及耗材,還有老師傅們的精神糧食,阿B阿、檳榔、咖啡…等等之類的,但只要能學得會,值得了,這次剛好有客戶願意讓我來試試看,雖然經驗還不算多,但還是盡力完成客戶交付的工作!所有服務過程,一定會確保客戶同意後,才會PO上網路,而且服務完成後,等客戶驗收沒問題時,才會向客戶收費,提供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以確保客戶的權益。

工具出租:因為自己除了有承接鋸樹的服務之外,也有提供鏈鋸機的出租服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連結下列網址,觀看工具出租的相關資訊。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日本製造 田中 Tanaka 二行程引擎 鍊鋸機 鏈鋸機 14/16 32.3 CC 3.3 公斤- 鏈條規格 3/8 1.33MM 52/56 - ECS 3300D
-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457403409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日本製造 全能 ZENOAH 小松 二行程引擎 鍊鋸機 鏈鋸機 18 31.8 CC 4.5 公斤- 鏈條規格 .325 1.33MM 72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438613518

連結- 建生工坊 - 高雄 工具出租 - MAKITA 牧田 16 (400mm) 二行程引擎 鏈鋸機 32c.c. - EA3202S 40B
-
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306089185

施工日期/20161017號,星期一,高雄市 燕巢區。客戶要求一定的分枝規格,方便日後可以使用,所以只要原地集中,不需要清運。

 

以下為服務過程紀錄或資料

01-施工前實況,平地1棵樹,車棚及鐵皮上1棵樹,車棚上需高工作業,先稍為觀察一下,有點難度,所以我們先從簡單的平地作業開始施工,這次照片是夥伴幫忙拍的,因為他還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所以他這次只能以協助我的方式來作業,而我也就這次的鋸樹機會,一面作業、一面慢慢教他一些基礎,所以這次鋸樹的!就是小弟我本人了。該平地物件比較難施工的部分,是卡在後面的鐵製圍籬,所以無法從後面鋸,只能從前面跟左右,分段進行切割,但就是因為鐵製圍籬擋到,因此!就這樣增加不少鋸樹的難度了,還好這棵樹不算粗,還算可以直接鋸斷,再進行分枝鋸斷作業。(很多客戶都以為,我是承接工作之後,再請其他師傅來作業的?〝不是的喔〞!我大部分的工程,都是先去找專業的師傅學習,當然也會遇到不願意教的,不過大部分的師傅還是很熱心的,而我學成基礎後,也會再上網找相關資料並多方學習之後,有了一定基礎概念之後!再進行接工,並親自下海作業,慢慢累積工作經驗的,因為任何工作,都具有一定的專業,小弟剛好對各種相關的工程具有濃厚興趣,因此在學習過程中,就算受傷、受累、受苦...等等,都是甘之如飴的)







02-整棵樹鋸倒後,跟著就要進行分枝,平地作業比較沒有危險性,所以指導了夥伴並教導他使用鏈鋸機,進行分枝作業,想不到他的學習力相當高,一教!基本的就會了,看來他應該也很適合這行業喔,只是他有自己的夢想,現在正在累積工作經歷,希望他能慢慢的完成自己未來的夢想,我也很珍惜跟他一起工作的機會。平地分枝完成後,就先進行清潔作業,因為該地點也是鐵工廠,貨車進出頻繁,木削容易飛散,所以完成後!就優先清潔木削並在原地集中。(他跟現在很多的同年齡的比起來,確實相對優秀,學習力也很強,加上願意吃苦,而且耐勞,我相信未來的他,無論做什麼行業,成功的機會,絕對會比一般人更大,希望他成功,證明我的眼光是沒錯,也讓我很榮幸的跟他一起工作過)






03-下午跟著就繼續車棚上的高空作業,鋸下來之後,在平地進行分枝作業,費了一般功夫之後,總算完成了,比起平地作業,高空作業確實困難,也相當費時,還好之前有花了很多時間去學,在沒有產生任何損壞的情況之下,順利完成了客戶交付的任務。全部完成之後,剛好有時間可以拍照了,過程就省了,吹葉機在使用上比較簡單,危險性也比較低,所以可以放心的讓夥伴進行清潔作業,有了吹葉機的協助,在清潔作業上,也省時省工多了,在此也付上完工後!認真的男人之最帥背影。








施工日期/20161024號,星期一,今天又再次回到原工作區,因為客戶又再次請我來幫忙割草及鋸幾枝擋住電話線的樹木,也許是上星期的作業,有做到讓客戶滿意,所以再次估了價格,今天再次安排該客戶的工作。

 

04-今天到場施工前,客戶告知沒有進入的門口,所以只好架梯爬進去,加上為了把工作做好,所以很多照片沒即時拍好,就將就看看吧,紅線就是要作業的區域,還有多鋸一棵客戶額外要求的小樹,一樣將鋸好的所有樹枝,鋸至一定的規格之後,再原地即中即可。割草的區域,客戶只要求從圍籬向內延伸至2公尺的區域即可,忘記照施工前的照片了,直接PO完成實況,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我們已經將雜草盡量割至見底了。





05-最後一樣是清潔作業,剛好這次的主角是我,所以今天就來個 建生個人清潔員之寫真集 - 第一集,最後付上完成清潔的照片。












06-當然完成後,再請客戶協助填寫服務後的問卷,還有施工之前也要請客戶填寫切結書,確保樹木所有權人是客戶本人所擁有的,避免日後的任何爭議,畢竟鋸樹跟割草不一樣,草很快就能長出來,樹木可不一樣,這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措施,雖然麻煩一點,但還是只能請客戶協助幫忙了。


其他簡述:因為要將工作做到最好,所以有部分的服務過程無法完整呈現,敬請見諒。

額外說明:因為自己有接割草的服務工作,所以有空之餘,我會上網尋找相關的專業知識,目前較有用的方式是!割草後的處理方式,一般來說是將雜草打包清運,但價格昂貴,大部分的客戶都會選擇就地放置,雖然方便,但容易形成土地養分,提供下次雜草的生長養分,所以下次的雜草生長速度,長的快又好又壯,這應該不算是好事吧,所以上網找到專業的園藝公司,有一篇說到可以利用!覆蓋的方式,也就是利用不透光之物質,覆蓋土壤表面,使雜草無法獲得生長所必須的光線,而收抑制雜草之效,可利用之物質種類頗多,常用的為稻草及塑膠布二種,本省鳳梨栽培之塑膠布覆蓋,國外庭園花木栽培之樹皮覆蓋,均為此一原理之利用。表土覆蓋除了可抑制雜草生長外,尚可保持土壤水分,提供土壤溫度,如利用有機材料,還可提供土壤有機質含量,為一相當有效的雜草防治方法。此法適用於庭園花木栽培、果園、苗圃等經濟價值較高的作物栽培,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方式,值得推薦,看來!!小弟又要開始學習園藝相關的知識了。

連結-我的 Xuite 隨意窩 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458186440

連結-建生工坊 - 高雄 代客割草 代工樹木砍除 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343644670

連結-各項服務暨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923

連結-我的貨車-服務資訊

http://blog.xuite.net/guess_chen1981/twblog/128551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