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易工程-5-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即時通:guess_chen1981,很少用了,想到還是會用

 

行動網路:LINE,手機號碼︰0931849482,記得加入後要進行手動更新。

 

服務簡述:這是我自己進行的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過程,因為之前有幫忙過親戚更換同廠牌的加熱棒,發現內部有相當多的水垢未清,想到自己家的也大約使用2年多了,今天剛好有空,所以打算自己來進行保養施工作業,想將個人施工過程op上來,請行家多多指教!畢竟是自己家的東西,所以我可以放心的作業,因為做壞了也不會被罵,所以我就當做一個學習的機會,反正現在暑假也快結束了,所以趁著冬天來臨前先進行保養。

 

備註:我並非是專業的技工,只是會一點各項技能,加上常常為了省錢,所以不得已才會的一些技能,也因為如此!所以常常進行簡易diy工程!基本上我會將服務過程po上來,只是希望有行家看到時可以指教我的作業,指導我的缺點,進而幫助我改善過錯,亦可和一些常常進行diy的行家互相學習,或許也可以幫助到一些想省錢的朋友,共勉之。

 

服務日期/服務地點/施工天數:20100829高雄市小港區2小時

 

以下為服務過程紀錄或資料

 

01-保養前實況。先將電源關閉,讓內部水的溫度進行冷卻,也可以直接灌進冷水,減少時間的浪費。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2-也先將電源關閉,保護自己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3-我會先將電源線完全拆下,因為等一下會搬至浴室排水,這樣也比較安全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4-將所有水線也拆下,當然自己要記的裝的管線位置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5-將更換板拆下,並需記得安裝線路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6-搬入浴室內進行排水,請記得排水前可是相當具有重量的,所以最少要有2個人幫忙搬。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7-拆下來的加熱棒,還算正常,比我想的還好一點。建議在清除加熱棒的時候!不要過分清除水垢?只要將清的下來的清掉就好,不要硬是刮除,避免造成損壞,當然有預算的話,可以換新的最好。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8-清洗水槽內部,都是鏽水。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09-清出來的水垢,其實以我們使用2年多的時間來算的話,小港區的水質還算不錯,水垢還算少,之前幫忙親戚清的至少有10倍之多,不誇張喔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10-清完後再將加熱棒裝回原來的位置既可

個人簡易工程-第5篇-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 

 

11-所有的水線及電源線一樣裝回原來的位置既可。

 

 

其他說明:所有步驟完成後,須先送水,最好是滿水後再送電,如果電源燈正常的話就ok了,如果會有跳電的情況!也是正常的,代表漏電裝置是正常的,或許是清洗過程時造成內部電路過於潮濕(舊式電路板常有的情況,聽水電師傅說的),只要等待約2~5個小時即可,或許要等更久(所以我才會選擇夏天保養),若超過1天還是會有跳電情況的話,可能是您裝線錯誤了,建議尋找專業家電人員來處理,避免因小失大。

 

過程影片:

 

youtube 影片: 

 
 
 
 
 

哔哩哔哩 bilibili B站影片: 

 
 
 

西瓜視頻 影片: 

 
 
 

instagram 影片: 

 
 
 

連結-個人簡易工程-5- 電熱水器 簡易保養 - 過程紀錄-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rrDdqx

 

建生工坊-部落格

 
 
 
 
 

建生工坊-露天拍賣

 
 
 

連結-我的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rrDdqx

 

連結-建生工坊 各項 工具出租 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OVe1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