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易工程-21- 鑽台 (模仿作品製作紀錄

 

聯絡人:陳先生,093184948207-7912015

 

施工簡述:閒來無事的時候都是靠上網打發時間,當然最常看的還是一些木工網站,所以一直有參考一些前輩的作品,這次是看到了鑽台製作,雖然我知道有一些五金商店有在賣桌上型的鑽台,當然有試用過,價錢也是相當便宜,不到2千元就可以買到了,但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是不願意買的,為什麼呢?一些不好的原因就不多說了,當然!讓我看得上眼的鑽台,一台就要好幾萬,所以先自己製作一台簡易式的鑽台來使用,畢竟有一些材料是不用錢的,又有時間,所以還是試試DIY的樂趣。

 

其他:目前都還是試作狀態,因為木工經驗不多,加上免費材料也不易取得,單單以興趣來說,花錢買材料還是太浪費了,所以就先用一些廢料製作。

 

PS因為自己常上mobile01的網站,看到很多人創作的木工都相當實用,自己本身呢也常用到木做的東西,剛好又有一些材料,所以也來小試身手一下,將個人施工過程op上來,請行家多多指教!,也可以給有興趣的同好一起討論。

 

鄭重聲明:因為看到板上有人說明自製鋸台的相關風險,我認為有必要做一個簡單的聲明,因為我有做過2手傢俱的行業,所以對於鋸台的安裝及木工相關的工具,具有一點點的認知,PO網單純只是分享創作樂趣,所以如果您因為看了我的作品而覺得也想自己嘗試製作木工的話,一定要熟悉相關工具的操作及用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遺憾,謝謝

 

施工日期/20121129

 

01-製作過程,先製作軌道,因為五金軌道有點貴,所以就用木板製作就好

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
 

02-然後製作裝機板

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
 

03-先試看看鑽台安裝實況,目前還OK

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
 

施工日期/20121130

 

04-~~~~~壞掉了,想不到超級難做,一下因為角度不對,手把壓不下來 一下因為角度過小,手把壓下來時會卡到電鑽,最後一壓它就壞給我看,難到就只能做到這樣,我看還是放棄好了

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
 

05-想想不能就這樣放棄,畢竟身為台灣人的一份子,豈能放棄作罷,再找了一點廢料,就算用拼裝的,也要把它搞起來,因為太懶的去找材料,所以就用橡皮筋代替,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有一點眉目了,想不到我家人下班一回來,看到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做一把槍想幹嗎????我哩勒

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個人簡易工程-第21篇- 鑽台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
 
 
 
 
 
 
 
 
 

PS做完台鑽機身發現??比我想像中的要重一些,所以底座想必必須要有一定厚度來做支撐,接下來是假日了,可以好好休息了,也可以在想想後續如何製作

 

其它:因為我還在想如何制作出有收納區而且兼具升降台可以做鑽孔深度調整,所以想請神人提供意見,再慢慢完成這個作品,不然就要宣告失敗了

 
 

00-因為考慮到完成後再OP網的話,我想我會累死,所以1天完成一點點,就一天OP一點點照片

 
 

連結-我的 Xuite 隨意窩 部落格-服務資訊

 
 

過程影片:

 

youtube 影片: 

 
 
 
 
 

哔哩哔哩 bilibili B站影片: 

 
 
 

西瓜視頻 影片: 

 
 
 

instagram 影片: 

 
 
 

連結-個人簡易工程-24- 木製 羽毛板 (模仿作品) -製作紀錄-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376lNR

 

建生工坊-部落格

 
 
 
 
 

建生工坊-露天拍賣

 
 
 

連結-我的部落格-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376lNR

 

連結-建生工坊 各項 工具出租 價目表-服務資訊

https://reurl.cc/OVe1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建生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